close
        正當我在瀏覽e-mail,有種熟悉的感覺來了......

        『地震!』

        我的腦海立刻蹦出來這個名詞,然後我好整以暇的登出信箱,繼續點奇摩新聞來看。

        今天坐到晚一班的公車,進辦公室的時候已經8點零2分了,所幸上司剛好出差,我還是按照每天的『既定行程』─先收信、再看新聞、然後工作。三不五時的地震對臺灣人來説應該習以為常,而我就在大樓環境中生活著,對於搖晃的體驗也不會太大驚小怪,所以一時也沒放在心上。

        但,這次似乎有點不太一樣,持續晃動的力度已經不容我安坐在椅子上了,身後的櫃子發出『擠拐、擠拐』的聲音,頭上的輕鋼架天花板和電燈似乎也有點不安份。我站了起來,感覺自己的腳步有點不穩,不知道那個角落才是安全的?上司辦公室裡的魚兒正在經歷一場大海嘯,魚缸裡的水都逃亡了。我呢?該不該棄辦公室而逃?

        辦公室位在鋼骨大樓的11層,我要向外逃的話,勢必得走下10層樓梯,再穿過中庭和大廳,出了大門再向左轉50公尺,那裡有一大片空地可當地震的避難處。

        等等,我得先關了辦公室的水、電,再鎖好門免得有人趁機打劫,公司內雖然沒啥值錢物品,但是少了電腦對我來說可是不方便的啊!

        我想有人會質疑說,怎麼能在地震期間想那麼多,沒錯!就在我想太多的時候地震終於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