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篇述說我任教學科內容的標題要定為「自然就是美」,好老派,是不?但是上週去了一趟學校後,這標題就用不上了。

我任教的學校規模有點小,除了二、四年級有兩班,其餘年級各一班。原本以為一週15節課已涵蓋四到六年級自然課,雖然備課辛苦,但可期待教完一學年後我會成為更實在的自然老師。
上週去學校拿課本,才知道學校排給我的自然課程只有三、四年級,其他授課年級科目分別是一年級健康與體育、三、六年級美勞、五年級綜合活動。
雖然授課領域超越當初甄試的自然領域太多,但代課老師對課程安排沒有討價還價的權利,因當初甄試公告就表明了:「實際需視學校課務安排……」
來吧來吧,我可是領著一紙合格小學教師證的人,有什麼課程教不來的呢?不熟悉的課程我現在開始備課就是了。
但我也要更努力準備10月台語認證考試、以及明年的自然學科知能評量,努力成為專長教師。好在日後可以選擇教授學科,讓我的備課、教學可以因為專一而更深廣。
我期許自己從代課開始的「半退休半X生活」是做得開心也有點小成就,而不是暈頭轉向不知為誰辛苦為誰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