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級疫情來得快又猛,老師在校授課突然轉變成TFH(Teach from home),學生被迫在家學習。下學期開學之後,線上學習也許會變成常態,請問老師您如何因應這種改變?
這是我甄試中遇到的口試問題,我的回答是:呃,關於線上學習經驗,我個人目前在社大上台語課程,有學習的經驗(受教端啦),至於教學經驗只有觀摩學姐線上教學,她的上課方式是如何、如何……。
甄試之後我不禁在想,如果錄取了,我的自然課程要如何線上教課呢?
我想,為了不讓螢幕前的學生睡著或分心做別的事,我應該會走出戶外來教學。
大氣科學的部份我得去追拍日出月落,雲海銀河。

動植物課程部份我得上山下海跑動植物館、海生館。

有時得穿上白袍實驗衣,手拿燒杯做實驗吧?還有熱能、電能、光、聲音……,這些要如何拍得有趣又“安全”呢?
課程中我該適時加些亮點,笑點,效果嗎?
影片剪輯、編輯效果這些也都要好好學習才行。
想起來好麻煩,但學會這些是不是又多一斜槓?
看來想成為一個未來教師,我得先努力成為網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