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返教職的第一步就是參加教師甄試,從六月下旬開始有學校張貼甄選公告後,我觀望了二週還未付諸任何行動。
今年高雄市代理代課教師由各校自辦,從六月底陸續有學校安排甄試,尤其來到暑假開的這週公告的學校數來到高峰;我開始擔心再觀望下去,這學期可能擠不進門檻。

我目前想先從代課做起,工作時數少一點,體驗一陣子半退休族的優閒。但我也想能夠到偏鄉學校去,將空閒下來的時間為孩子們做些輔導或陪伴。

上週五有一所學校只需要口試,對於還找不到試教手感的我來說,也許是個機會。
甄試當天,開了40分鐘的車到美濃,報名、甄試也只我一人。但我什麼都沒準備好,別說教育專業題目回答得零零落落,連自我介紹都講得無條理兼沒自信感。

三位主審老師毫不留情,對於我空白16年的教學能力質疑、對我隨意拼湊的答題也毫無保留地嫌棄。之後順便幫我“洗臉”,要我回去好好研讀最新108課綱,複習教育專業知識。
稍晚公佈應試結果:一人報名,未達錄取標準,從缺。
難過嗎?
沉澱兩天之後,我覺得羞愧。沒有準備好就去應試,對校方而言是一種沒禮貌、不尊重的行為。也感謝這三位老師,發揮了教育家本質,讓我知道該努力的方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