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辭職的時候,計畫B是好好休息半年再重回職場工作,首要目標我認為能勝任的應該是教學工作;一張17年前取得的小學教師證是我準備開啟第二段職涯的入場證。
三級警戒解封日一再延後,我以為教甄會在8月才開始, 但從上週開始,高雄市各校已經陸續安排甄試,看過簡章之後我也跟著焦急起來。
焦急什麼呢?因為我除了前些日子因有靈感而寫的自傳,其他應試的準備都沒展開。而一般的甄試報名除了自傳履歷外,還得準備各項證照、試教的教案。
報名的證照中,有一項需要特別申請的「警察刑事記錄證明」(就是俗稱良民證吧?),這項因為線上就能申請,很快就順利取得。其他證書、證件類需要準備影本,做起來不難,但疫情期間需要減少移動距離,最近最便利的超商影印價格是專門影印店的三倍,讓我想把它拖到最後啊。
還有報名表與甄試證上要貼的證件照,我一想到要戴著口罩出門去拍照,就算僅僅在3、2、1之後取下口罩拍照可能不致因違法而受罰,但臉上的兩條勒痕怎麼辦呢?想了很久,不喜歡相館太過修飾的照片,但是我也沒積極努力自拍,於是我遲遲未能完成這項。

試教是甄選教師的重要關卡,我在實習或代理期間都不是問題,因為資源充足。但現在我手上缺乏課本、教師手冊,雖然有姐姐當後盾幫我寫教案,但我對教案內容陌生到惱袋空白,要如何付諸行動?
目前甄選的有代理教師、代課老師,差別在於領月薪或是領時(節)薪。還見到某校有個行政缺,只要面談,不需要我目前最弱的項目-試教。但那是我想要的嗎?
但我已退休,接下來想過比較悠閒的日子,也許代課就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