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五月中疫情燒起來的時候,我開始白天不出家門。一開始跟我爸媽說:學校圖書館已不能自由進出,只好在家讀書。另外還提了一個想說服我弟有關我留在家的理由(同輩較愛計較),老爸聽了頭也沒抬的說:退休就說退休啦,我當年也是不到50歲就退了啊!這句話給我打了安心針,我就大膽假設這是老人家已經能接受我退休的回應。

隨著確診人數不斷爆增,進入三級警戒後,待在家成了理所當然,我藉疫情撿了便宜,也不必特別去跟親戚五十的誰特別說明了。

送出辭呈之初,對於不上班的日子計畫上是要延續到年底。不過,想到家人不會如此寬容以待(他們都怕我成廢人),所以計畫備案中要在9月去應徵代課老師職缺。

只是,疫情這把火燒太旺,連教育學習環境也改變,我想備用計畫也要生變了。若是控制開銷、更節省點,讓生活過得下去,不上班的日子就延續到年底,也正好如我當初所願。

被改變的還有我打混一個多月才剛型塑的退休生活:圖書館上網或閱讀、週三爬柴山、週二小旅行、志工學習……等,更別提原本六月中要開始的烘焙課、咖啡學習了。在外出限制令下被打亂的這一切,都得再重新安排適應了。

關於這點影響倒沒什麼好怨歎,因為普世大眾的生活模式都被疫情改變了現狀。即使我在三月沒辭去工作,沒做這些退休後的調整改變,現在的我也無法按照原本的人生計劃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