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蘭是我到蘭嶼的前哨站。

這樣說好像怪怪的,但都蘭一直在我的旅遊名單中,因為蘭嶼班機時間訂得不理想,又不想辜負這麼長的四天假期,就決定把都蘭排進來。


都蘭是個藝術村,從一下車就看到糖廠高聳的彩繪煙囪,糖廠倉庫中還有藝術商品展售,藝術與生活兼顧才是延續最佳方案。都蘭出名的藝術店家還真不少,聽說周末日夜晚還有演唱。

不只是因為它有個糖廠讓藝術家進駐,而是在都蘭的村民在生活中發揮藝術品味來。

 








都蘭有個出名的麵包店,價格不便宜,但是看過它的介紹我相信會是我喜歡的口味,而且我早就打算好用這條麵包度過好幾餐。在假日前來一定要先預訂,免得風塵僕僕到了都蘭卻是看得到吃不到。若不是專程前來,想吃這麼鬆軟口味的麵包,其實也可以啦!加點運費就是了。

 


我住的都蘭客棧就在麵包店對面,和各地來的旅人一起睡通鋪,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班遊的錯覺。晚上就還和民宿主人分享一罐啤酒、聊聊天。






第二天離開民宿,走到都蘭國小一探究竟,這個因為書包而出名的學校如何呢?就是一座以青山為背景的山城學校。

都蘭還有個漂亮的教堂。

離開之前也不忘帶個特產,不然都來到都蘭了,不帶走一個書包說不過去。只是這天我被天氣和蘭嶼班機亂了心思,忘了都蘭還有個名勝景點沒去拜訪,搭上公車離開的時候,才想到:嘿!我還沒去過水往上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