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澄清湖,距離我家約莫
34公里,小學時期郊遊就去過的地方,國中第一次參加童軍露營也在這裡,更別說就讀工專的時候,來到這裡簡直就跟走灶腳一樣。

因為辦了自來水費的電子帳單而得到2張澄清湖門票,上週日赫然發現使用期限只到228日,問了一下家人的意願,但他們都興趣缺缺,我只好在期限到期這天自己去囉!

初春的天氣總是宜人的,但這天中午在大太陽下活動還會飆汗,所以我拖到太陽威力消退了才出發。

下午4點抵達澄清湖大門牌樓外,在左手邊租借了高雄市腳踏車,在右手邊售票口買了5元的腳踏車票,就入門去造訪久違的澄清湖了。


一開始的地形稍有起伏,讓我得費點力氣踩踏,身體熱了立刻感到厚衣的累贅。

到達頂端,停下,脫了外套再順坡而下滑行,涼風徐徐,好不舒爽。


前幾年聽說淤泥沉積,湖中生態質變,管理處還費了功夫大力整治一番。

今日一路踏行探看,大埤湖
(舊名)看來水量豐沛,水質雖不算清澈見底但還算是乾淨。倒是荷花只見零星幾株,不知到了夏天還能不能見到往日的勝景呢?


湖面映照著四周景色,許多人沿著步道或快步走、或慢跑,這個時間來此運動的鄰近居民應該比觀光客還多吧?

我呢?要算是鄰居還是觀光客呢?

一路騎過小時候記憶的所在,划船場中不見舟楫,只有綠頭鴨在優游;騎馬場若不疊映記憶中的影像,也不會知道那些六的大王椰子是依著跑馬場地而栽植的;而那個小時候騎在馬上硬ㄍㄧㄥ住害怕而假裝勇敢的小女孩,如今已成個騎腳踏車前來緬懷的中年客……

穿梭在樹影波光中,腳踏車的鏈條不時磨擦到擋板發出達達聲響,我就是個過客吧!才會有憶往懷舊的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