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讓桃園機場專美於前,小港機場也很漂亮喔!〉       

        今年暑假公司旅遊去了廈門,搭了直航班機前往,回程由小三通路徑搭船到金門再回高雄;這趟是本人的大陸破冰之行,更難得的是老爸、老媽願意與我同行。

        雖然是跟團,行前我還是做了不少功課,對於將要去的這個地方,因為說著相同語言而懷抱著親切感,也期待鼓浪嶼的浪漫風光。結果卻是遇上連緜時雨甚至成了落湯雞,又碰上個急功近利的導遊,讓我個人的『大陸首航』後,真是充滿xxoo又@@/__\的......,唉!

        至於咱們的金門,我在十幾年前去過一趟,當時是參加捷安特主辦的行程,騎著單車繞過大、小金門,對於美麗的城鎮風光、戰地景觀,以及又寬又平整的道路留下美好的印象。這次僅有2個半天的時間,在跟團必須有的購物行程之後,沒有足夠的時間再創造更多新印象,這十幾年的變化也讓我無法重拾記憶。不過,雖然很多人說近幾年金門被觀光化了,但我還是覺得那些美好的風光依舊迷人啦!

〈看照片吧!有空我會再增寫遊記內容〉


土樓(田螺坑)


土樓(東倒西歪樓)


塔下村



 
漳州(孔廟,明清一條街〉

 
青醮慈濟宮

 
鷺江公園

普陀寺

 
 
(鼓浪嶼、菽庒花園)

 
(集美學村)

回國啦~

 
(金門古厝)

 
(金城國小、水X樓)

 
(模範街,牌坊〉

 
(古寧頭戰史館、阿忠〉

 
(戰地風光一定要來一張的啦!)

 
(翟山坑道的小莒、莒光樓的電話亭,有這2張照片才算來過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