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花開在太陽下,不怕那風吹和雨打,什麼都不怕,就怕不知道花兒落在誰家......』

        昨天騎小摺外出,眼睛所見的風景就讓我不自禁的想哼起這首歌。在高雄有好多奼紫嫣紅的花在五月盛開,這場花開盛事從來沒有什麼花祭之類的宣傳讓人們關注,只因為溫暖的陽光讓他們自然地展現了生命力,也將這股活力傳遞給只從氣象報告更替季節的人心。

        五月一向是我喜歡的季節,但我也不會常常惦記著,卻每每在這個時候,在街頭行走之間,一抬頭的瞬間便接收到這令人驚喜的畫面:在凱旋路上我見到一地鋪滿的黃色花瓣,是印度紫檀還是鐵刀木吧?在光榮碼頭有一株鳳凰木搶快在其它同伴之前將紅花掛滿了枝頭;真愛碼頭往駁二特區的路上,幾株黃槿也有一樹的深綠葉片襯托紫心黃花的嬌美;鹽埕碼頭的圍牆上軟枝黃蟬和九重葛交互爭豔,樹下還有交錯多色的馬櫻丹花叢;車行到了愛河畔更讓我想要大歎沒帶相機及手機的遺憾,這裡的鳳凰花已經開了八成!

         在五月盛開的還有大花紫薇〈九如路〉、阿勃勒〈文化中心〉,菩堤樹也會在此時換新裝,黃綠的新生和樹梢的粉紅也有很迷人的色彩喔!

         我知道少了照片很難說服只做線上觀的你,但我等不及、等不到下周去拍了相片之後再告訴你,我想趕緊提醒每天為生活打拼、為小孩忙碌操心,騎著車或是開著車在高雄街道來來回回的你:五月的花開了,抬頭看一眼吧!

      『青春的年華,你要珍惜他,如果不愛他,不要把他摘下』這首歌很有意思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