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的小摺遊早早就決定蓮池潭路線,誰知寒流竟選在這日與我共遊,原本想放棄,但想到這幾天因為天冷而多補充的熱量,還是備妥好帽子口罩和手套比較實在。


        中午下班後沿著河堤社區旁的愛河自行車道出發,這段車道不知為何竟有好幾處整修中,我只好不斷地在愛河的兩岸交換前進。更糟的是來到天祥路口後,自行車道標示竟然都被圍籬擋住了,我不知道接下來該往哪裡走。幸而這地區是我平日工作的活動範圍,就自己定向找路,接上崇德路後來到蓮池潭。



 

        蓮池潭的車道是以洗石子鋪設,連結著周邊的景觀設施,人車都可以輕易到達;這對老是擔心車子落單會被偷的我來說,真是方便又貼心的設計。在環潭路旁(風景區管理所這一側)這一段的車道是設在環潭的綠帶中,有綠樹遮蔭,也可以邊騎車邊貪看風景,不過在這裡散步的人還真不少,還有標示牌寫著『請禮讓行人』,偏偏這天下午散步的人還以年長的夫婦(我猜啦
~)居多,我的小摺至今尚未加上車鈴,遇到緩緩而行的老人家我也只得藉機練習龜速前進的特技。


        到了孔廟附近的是車道鋪設平板磚,還算是好騎啦!只是偶爾會碰到一、兩塊較不平整的會引起小震動。我循著車道來到孔廟前的廣場看到一塊標示牌寫著禁止機車、腳踏車進入,嚇得我趕緊跳下車來用牽的,畢竟身處在這『老師的老師的老師
』所在的聖地,若是因為犯錯被責罵的話是會感到特別羞愧吧!


        從春秋閣到龍虎塔前這一段道路原本就狹窄彎折,觀光客、進香團更讓這一段交通都打結了,想當然爾也無法為自行車再多留一條專用道,行經此處我只得特別小心謹慎。

 


        要繞完一周蓮池潭車道似乎不用太多的時間,所以我中途岔道繞到了舊城北門(拱辰門),這已來過多次的景點我只打算拍照就走人,然後往『城內』走去。這一小段巷道竟密集挨戶排著許多的舊時房舍,那些低矮的木門窗、二樓陽台的欄杆花樣,和小小的長方形馬賽克磁磚,這些樣貌都似我小時候住過的房舍;旁邊更多窄巷小路也像是我和童年玩伴曾經躲藏的地方-事實上我小時候住在岡山而不是左營;這兩地一個是空軍基地,另一個則是海軍基地,也許是因為相同的眷村氣息才勾引起我的童年記憶。




        接上左營大路之後我忽然感到肚子餓了,這條路上有許多左營知名的美食,一路上我就看到市場的餛飩湯(人太多)、兩家互對門戶的楊桃湯(今天不想喝),但我只想到上回買過的榕園餡餅粥,不知有多遠距離我只好奮力踩著踏板,總覺得下個路口就會到了,卻無法如願;每想到下個紅燈就回頭時只覺得不甘心,就在心情的起伏間總算見到招牌了,這回我總算是吃到小米粥,呵!呵!好大一碗的小米粥讓我舀上了好幾湯匙的白糖才滿足呢!配上爽口的凉拌小黃瓜就讓我感到八分飽了,吃不完的烙餅只好打包帶走。


        吃飽後再回頭完成蓮池潭的環潭路線,接下來我打算沿著翠華路前往美術館。此行出發前我在網站上看地圖上並未見到這一段路有自行車道標示,本來擔心翠華路因為路寬車多會有危險,但從蓮池潭接續到翠華國宅這路人多有寬廣的人行道,即使其中也有幾處只有水溝蓋寬,也因為鋪上平整的洗石子面,而讓我的小摺能輕鬆通過。


        我在這一段路的意外收獲是見到舊城東門(鳳儀門),在大義國中旁的東門路底,這段已經修復的舊城牆和護城河內正在進行景觀工程,施工告示牌上的完工日期在明年
1月,看著城內大片的腹地上正在種植大樹和草坪的狀況,我心裡高興的打算著,寒假或過年期間又可多一個帶親友去走看的地方了。

 

        我從蓮池潭騎到美術館加上在東城門的一小段停留時間,大約花了我二十分鐘,這一路上的道路狀況良好,只是要多加留意車行速度較快的大車。


        星期六下午的美術館不意外的運動散步的人也多,最近開始的皮克斯動畫展也吸引了不少人車,我不想湊熱鬧,只停留在外圍人行道上休息。


        從美術館打道回府時我又神來一筆地想繞進農十六區,最近進出凹子底站時總見到這邊有一片紫色雲霧,趁這天順路就來看看這裡頭到底種了些什麼花。沒想到這一來竟讓我『發現』這裡面有個美麗的植物公園-有美麗的花草植物、有特別的木造房子(服務中心)、有人工濕地、還有噴水池呢!(係滴!我是標準草包一個,看見噴水池就特別開心)






        我想到了曾在
classicme的部落格裡看到凹子底森林公園的介紹,只是我一直沒想到它就在距離我這麼近的地方啊!看來今天的收獲挺豐盛的,口袋中的高雄景點又多了一處。


        這天的寒流算是入冬以來最冷的吧?!在這種天氣裡進行單車運動足以讓身體發熱禦寒,不過苦的是無法休息,因為一但停下來,不管我是坐在蓮池潭的碼頭邊剝栗子吃,或是坐在美術館的欖仁樹下解決剩下的烙餅時,都讓我在幾分鐘之內就打起了寒顫,只能快快結束休息時間再度上路。為了避寒,今天近四個鐘頭的遊歷,有九成時間都跨坐在小摺上,我想我將會有個痠麻疼痛的星期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