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3日~4月5日高雄市公車又有三天"坐免錢"的綠色假期,在上次介紹過168環狀幹線之後,我又來推薦幾條路線給親朋好友們,但這次寫得不夠詳盡,還請有興趣的"捧油"們再多加研究研究,點選路線圖可聯結到公車時刻表,在此誠心建議:行前多做功課,多一些的規劃會讓您的出遊更順心的。

(一)橘1線
  

        這條公車路線整合了原有的水岸公車和99柴山專車,成為一條上山、下海的觀光專用路線,還涵括了高雄近日的多處熱門景點和幾處私房景點,是招待親朋好友來體驗"打狗風情"的最佳路線。

        我個人坐公車喜歡在靠近起站的地點搭車,一來時間好掌控,二來有位置可以坐。但橘1線的起站地點─鹽埕站卻不太好找,原因是現在的鹽埕站本來是一處立體停車場,沒有站內的候車月台。大多數的路線都在大勇路和大仁路口附近起站,地點還算明顯好找,但橘1線卻是位在反方向的大智路上〈光榮國小對面〉,不要說外來客要如何從捷運站摸索過來了,就連我這"在地狼"也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算是對這路線的小小抱怨吧!



        還好這一點小瑕疵並不會影響我對橘1線的喜愛,行駛這條路線的大多是小型公車,車體外觀還有彩繪可愛的圖案,司機有禮貌又帥氣......〈啊!這算題外話啦!我說的是我碰到的那位,至於其他人有沒有這種好運,ㄟ~各人造化啦!〉

        依照行車順序首先碰到的熱門景點就是真愛碼頭,乘客到了這站下車也許會狐疑怎麼看不到白色風帆造型的天幕,別擔心,走過馬路穿過涵洞口〈上頭是自行車道〉直直走下去就會到碼頭邊了,假日從真愛碼頭開往旗津的渡輪口也就在這裡。

        接下來公車會沿著五福路、建國路和大公路走,這一段都算是老鹽埕的繁華地帶,從道路兩旁的舊建築物還依稀可看出當年的的風光。

        從大公路轉進鼓山一路會經過金馬賓館和壽山公園這兩站,這兩站和『解嚴』會比較有關聯,話說解嚴之前兩岸對峙的時候,役男抽中金馬獎就形同被送上前線,不但覺得生命受威脅還要承擔女友變心的高風險,因此在他們等候前往金門、馬祖的船班前暫棲的金馬賓館,瀰漫的是一股哀怨的氛圍。而在在英國領事館未整頓之、高雄港未開放之前,從壽山公園入口上去的忠烈祠可是一處俯瞰高雄港風光及賞夜景的好地點,也成了情侶約會的浪漫場所。對於登山健行有興趣的人,這個地點也推薦給你喔!

        再來就是西子灣地區了,首先會到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口,想到漁人碼頭、香蕉碼頭逛逛的,或是要搭台華輪去澎湖的旅客遊客請在這邊下車。

        車子接下來還會經過捷運西子灣站1號、隧道口、哨船頭〈要到鼓山輪渡站搭船去旗津的請在這邊下車,步上美麗的人行天橋到船渠的對面去〉、西子灣〈雖然看起來只是停車場,但要去英國領事館喝咖啡、看夕陽、賞夜景的請在這裡下車〉、中山大學〈天氣熱了,海水滾燙了,要去海水浴場的人若是懶得走隧道而來,到了這裡也該下車囉!〉

        以上是橘1線的"一般"行駛路線,眼尖的人當然發現了路線圖上還有一段被紅色虛線區隔開來的;心細的人也會記得,我前面不是說了這條路線還有私房景點嗎?請容我自私一點〈其實是懶惰不想寫〉,我只想提醒有興趣的旅人:行駛到柴山的班次一小時只有一班〈公車擋風鏡前上會標示柴山〉,而且最晚一班回程的時間是18:35,請注意時間,天黑夜黯的時候我可不推薦走那段山路喔!


(二)紅35線

        它連結了高鐵和捷運,讓外地來的旅人可以循線造訪左營地區舊風情與新樣貌,推薦蓮池潭和高美館兩處景點,還有果貿社區一帶。至於詳情喔,因為這是一條新的路線,連我自己也都還沒搭乘過,只能日後再補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