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去溪頭?

同事這樣問我,我愣了一下,思考著該從何說起呢?

是因為我在線上訂了一個房間?不對,是因為上個月臨時放了一個教師節四連假卻因為來不及訂房哪裡也沒去的補償?

也不對,那應該只是我衝動之下訂房的原因。


為什麼是溪頭?應該要溯及
9月份我訂了高鐵早鳥票說起……


但是,若要聽我究竟完這些原因,同事應該會昏睡過去吧?〈所以請不要隨口地對我提出問題啊!
)


反正這是我個人的秋季小旅行,因為想要看看秋天的景色,就想說往高山去找嘛!而且,扳指一算,距離我上一次去溪頭遊玩至今有
20多年了,也該是舊地重遊的時候了。


一個人的旅行,若不是先做好功課總覺得心不安。這次訂了溪頭青年活動中心的背包客床位之後,就覺得交通方面也要像個
背包客,於是放棄『高鐵+溪頭好行』的套裝行程,另外從地圖上找尋路線,最後決定搭著莒光號火車到二水,再轉集集線到水里,再從水里搭客運到溪頭。

 


水里,雖然看來沒什麼遊客在閒晃,但一出火車站就看到小七的招牌在左,小屈的招牌在右,客運搭車的地點也在這裡,是個繁榮便利的地方。


水里距離日月潭也很近,用過午餐後我決定先搭車到向山行政中心。這一處依畔在日月潭而築的建物,本身的線條也充滿美感,早就讓我心嚮往之,正好利用這次機會來看看。

 

 

再回到水里因為頭疼換購了一杯咖啡,擔心晚餐沒有著落又買了麵包,就撘了車上溪頭去了。


溪頭教育園區外有個新興的景點叫妖怪村,原來是渡假旅館經營的另類商店街,這些創意吸引更多遊客而創造商機,但對一個背包客來說似乎太商業化。

 

山區日落得早,這天又是個多雲的天氣,我決定縮短原本預計停留在妖怪村的時間提早進入教育園區。

這晚在溪頭青年活動中心,訂的是背包客的床位,但睡的是招待所的一間雙人房;雖然衛浴共用,但這晚卻沒有人來與我分享。我還一個人獨佔電視、電熱水壺,過了一個孤獨卻自在的夜晚。除了享樂之外我也沒忘此行主要目的─依著導覽圖大致規劃了第二天的遊園路線。

我對溪頭的美好印象停留在一片美麗的銀杏林,那兒就是我此行的首要目標。再來是空中走廊,這是我在溪頭不曾看過的景點。

第二天六點鐘一過我就出門了,早就打定主意,要趁著大批遊客還沒抵達前先遊覽園區風景。於是在check in時便選定了較晚的用餐時間,等我悠閒地覽盡森林風光,再神清氣爽地回來餐廳享用早餐。櫃檯人員還特別提醒,雖然用餐時間到八點四十五分,但請儘量在八點三十分前進入餐廳用餐。

只是這森林不比平地,單憑著一張入園時順手拿的簡單導覽圖,竟讓我誤入歧途;枉費一大早出門,卻耗去了大半小時的時間都在同一個地方打轉,好不容易找到正確的方向竟是一段上坡路。此時我的心情不再悠閒,一心只想著來不及回去用餐的話怎麼辦呢?於是我奮力的加快腳步爬上山,完全不顧慮明天的肌肉會酸痛到怎樣的程度。

爬過一段最艱難的登山路徑,我終於來到銀杏林。只是這銀杏林正生著病呢!枯黃的葉片別說要入鏡了,就連想要撿拾一片做紀念,都找不到完整美麗的。

此時像登山客裝扮的遊客漸漸多了起來,原來想避開人潮的同好真不少。繼續再奮力爬過一段山路階梯,來到空中走廊,沒見到想像中的排隊人潮。走近一看才發現開放時間從8點鐘才開始;而現在才8點零2分。

 


也許是森林中的好空氣讓人心清愉快,也許在空中走道漫步時見到藍天,終於一掃心中陰霾,在此時我的雙腿也不見疲乏呈現,我決定再奮力走回活動中心吃早餐。

(在回程的路上--草地音樂會場旁發現幾棵"年輕又健康的"銀杏.....,剛剛經過時怎麼都沒發現)

後來我在八點四十分回到餐廳,如願地享用豐盛的早餐,還見到久違的升旗典禮。

 


離開溪頭時因為和公車錯身而過,我在一時氣急攻心之際又開始大暴走,還高估自己的腿力,以為可以在半小時之內走到內湖國小,然後再接續我原先預定的行程。

 

如此衝動的結果不但耗去雙倍的時間、不得不刪減後續行程。就連接下來的三天,我都在為這一天的衝動付出慘痛的代價;白天移動時,我的雙腿就如同故障的機器般,每跨一步有如舉重般的艱難,晚上睡覺翻身時也有撕裂的痛感,只能僵直地睡去直到全身麻痺。

但是此刻你若問我:溪頭好不好玩?我會肯定的告訴你,有機會的話我還要再去溪頭暴走。因為,我在三天後發現自己的體重掉了
1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