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累了,當我們三人從吉祥寺回到新宿車站打算再去逛街的時候,一出車站我竟被繁多的人車嚇到,頓時落失了方向感,怎麼也找不到手上地圖的那些藥妝店,於是我向
FanChou建議改到汐留去看夜景。

        汐留是東京市區內都市更新的地區,第一次認識這個地名是從這個部落格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我在網路爬文找資料見到這個部落格後真覺得是撿到寶,這個部落格裡有許多關於東京旅遊的懶人包,不只是住宿、交通、美食、連藥妝店攻略都有。格主夫婦是這樣做自我介紹的:林氏璧和三狐是一對喜歡東京去了不下六次到最後連結婚都在東京的夫婦”,他們也不藏私地將這份喜愛分享出來。讓我在這邊獲得不少資料呢!而被網友推為”汐留觀光大使”的格主大力推舉這個地區,汐留有什麼值得看的呢?這裡有許多超高層大樓、有行人空中步道、有世界最大的機械鐘,還有100張設計師的經典椅,的確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不過我們的東京行僅有短短一天,我只能把汐留排入夜景的行程。

        雖然手中有地圖,但是當我們搭地鐵來到新橋站時著實找路找了好一會兒,連問路也碰了一鼻子灰。原來車站和汐留之間的通道是在地下街裡,而新舊地下通道的銜接及變化讓我們像在尋找桃花源一樣,轉個彎、上了一段手扶梯,就置身在嶄新的大樓中庭裡。

        我們要去看夜景的地方是在Carreta汐留大樓的46F,在尋找電梯之時意外聽到一陣爆破的聲音,聲音竟然來自一隻大海龜。這個石造的大海龜是設置在中庭的噴泉,每個整點鐘就會有水柱從龜殼隙縫中噴出,這是出自蔡國強大師的設計,不過當時我可不認識這位爆破藝術大師,只是正巧在這經過就順便欣賞了。

        遵照著從部落格上抄來的指示,我們在複雜的大樓通道裡順利找到電梯,高速的透明電梯很快將我們送到46樓,來到觀景窗前已經有幾個人憑窗觀賞。從這裡看出去應該可以見到築地、濱離宮恩賜庭園、稍遠一點還有台場、彩虹大橋等景色,不過在夜晚看來就是黑幕中閃爍著迷離的燈光,圖個氣氛就是了。



        下樓後我們又失去方向地亂逛起空中步道來,在人行道上上看不到什麼人,但是燈火輝煌倒也不會令人有恐懼感。就在我們走向日本電視大樓時聽到廣播;忘了是日語或英語,但是當時不知是哪來的靈光,竟知道它在說今天最後一場就要在八點鐘開始,我想到了宮崎駿大師設計的大時計就在這裡,急忙尋找指示牌,果然見到這個外表很像卡西法(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大型機械鐘,我們就守在大樓前方的庭園,直到八點鐘前3分鐘開始,欣賞了一場聲光俱佳的表演,果然很有宮崎駿的風格。



        離開汐留之後,我們仨遊東京的尾聲也近了,雖然又去了阿美橫町,想再找找藥妝店或者買個水果來吃,不過勤奮的日本人是不時興夜市的,早早就收攤休息了。很失望地走到上野車站附近,晚餐只吃了吉祥寺燒烤的我們,想找一家可以坐下來休息吃飯的餐廳的冀望也落空了,只好坐地鐵回淺草,去超商買關東煮充饑。


        後記: 這篇文是想把東京遊做個完整的紀錄,很抱歉夜景拍得很糟,只能充充數,交待了事。關於汐留:那些櫛比鱗次的大樓、大師設計的海龜、設計師的經典椅、機械鐘等等,想要一窺原貌的請連結到上面推薦的那個部落格,拍謝~

以下是機械鐘的影片,同樣拍得黑嗎嗎,台語旁白是我本人,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