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在skype上說到現在的小孩很喜歡喊『無聊』,不知道我們小時候有沒有也這樣說過。

        我說應該沒有,因為我們小時候活動的空間很大,每天忙得很,應該沒有空喊無聊。

        小時候我們都玩些什麼呢?放學排著路隊時可以一路玩著遊戲、跳水溝、有時被狗追著狼狽地跑回家。午後或假日會騎著腳踏車去找同學玩,或結夥四界闖蕩:去抓小蟲、釣青蛙,也會採桑葚,敲青芒果來解饞。到了暑假玩得更大了,聯合鄰居小孩辦幾場大型的家家酒,不但家族扮演角色齊全,鍋碗瓢盆俱備,桌上擺的還是大家從附近野地裡努力採集來的!

        不知不覺就陷入回憶裡了,回想我這童年不但不無聊,還過得挺精彩的,同輩的人應該也有很多這樣的回憶,只是很久不被提起而已。

        明知道在任何聚會場合若提起『童年』這話題,必能引起同伴們熱烈地說出『對、對、對!我小時候也是那樣......』『我們玩的不只這樣哩!』等種種回響。即使那樣的回憶很美好,但我總想避開或轉移這樣的話題。光是想像一群人爭相聊起『當年勇』的場面,就覺得會有『白頭宮女話淒涼』的感覺油然而生。但,說穿了,這是一種不願意承認自己已經上了年紀的阿Q想法吧!

        那天和學姊、同學一起去唱KTV;我們相識於社團活動,離開學校後,三個人不知不覺變成了固定的歌友,不時相約去唱歌。最近幾次發現我們不會唱的新歌曲目越來越多,點來懷舊的歌曲卻一定有;林慧萍、張清芳等,這些最近開起演唱會的『老』歌手,我們唱起她們的歌曲可是流暢無比,點到動感的『青蘋果樂園』、『年輕不要留白』時,還會忘情地邊唱邊跳,別懷疑,這些可都是當年帶活動時的熱門歌曲。

        那天還聊起了一些往事,說起某事的緣由時,我的言詞語氣竟然還有氣憤感慨。唉!這都幾......年的往事了,情緒竟然還留在當下,真懷疑自己的智慧是否有隨著年紀增長,希望來年再長一歲的自己能做個更有EQ的人。

        歲暮冬寒的時候特別容易陷入緬懷過去的情境中,然後回神時就想勉勵自己往前看,趕緊在新的年度到來之前立定新目標和新計畫;這種一年之計在於春的信念倒是從小到大都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