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打電話給友人chou,說我們公司要在一月底去墾丁。不出我所料,她說:

你們瘋了嗎?

每周有5天在落山風呼嘯聲中過生活的chou當然不解冬遊墾丁的動機。

老實說,我也有同感。

往年公司會在三月份周年慶的時候前往墾丁,若是遇上好天氣,溫暖的陽光會給人彷彿夏天的錯覺。

但落山風可不會獨厚居民、放遊客一馬,更何況現在是有冷氣團+寒流的一月底呀!!!
為什麼偏偏要在這種時候去墾丁?

不過,我們公司(的主管們)相當注重團體活動,所以,就算我是個受不了風吹又怕冷的傢伙,也得硬著頭皮往墾丁出發。



第一天下午到達時,氣溫是比高雄暖一點,天空覆蓋著厚重的雲層,看起來灰灰的,連海水也是。
海邊沒有風、有點悶;我沒想到落山風也有停歇的時侯。

沙灘上有2個穿著厚棉衣+衛生褲在玩沙的小孩,他們的父母坐在一旁當低頭族。
還有1位在妻女的加油聲中,拉著死命奔跑卻飛不起來的風箏的後中年男子...(放風箏的第一課:要有風啊!大哥~)。

有點微微的、熱帶海洋風的冬日氛圍存在著。

但在水裡,竟有4個穿著泳裝的少男少女在逐浪......
我猜想:他們一定是北部來的。

 

第二天一早,我在旅館屋頂觀景台享用自備的早餐
(聽說旅館老闆表示,給我們公司的房價已經是特別優惠了,所以不附贈早餐)

看著晨光中的雲變成鱗片狀,我想我的夾克和毛線帽今天是用不上了。
趕緊塗上防曬油,戴上抗uv的遮陽帽比較妥當。

出發,先去墾丁牧場看牛

 
(一直在閃鏡頭的牛)


(風吹草低見牛呀~)

再去船帆石、鵝鑾鼻公園

 

 




墾丁看起來天氣好極了,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但一個原本古錐無敵的小孩被風吹成像右邊照片這樣,那個正在拍照又怕風吹的我能不喊頭疼嗎?

 
    ***感謝同事的小孩羚羚(化名)、羊羊(化名)演出墾丁實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