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維拉有保存相當完整的古城牆,當我們從位在對面山頭的旅館遠望這座古城時,真有幾分不真實感,眼前見到的彷彿是電影中的場景。

        我們在中午之前抵達旅館,先在旅館寄放行李便開始行程,旅館與古城隔著一個河谷各據山頭,相距大約是二十分鐘的腳程,從旅館走出去不多遠處便有一處遺蹟-四柱台,這裡也是眺望艾維拉古城的最佳景點。




        一開始走進城內的地方可能不是精華區,看不到什麼人車的蹤跡,甚至有點荒涼,讓我更把它和中影文化城給聯想上了。接著我們開始走上城牆,保存完整的城牆正是艾維拉最大的特色,也是此城觀光的大賣點。艾維拉雄偉又壯觀的城牆給人中古世紀的遐想,以為會有盔甲武士和身披彩衣的駿馬在城牆上奔走傳遞,所以遊客都很樂於付費走上一遭。

  


        當我們在城牆上遇見三位
教士,他們身上的服裝更讓人覺得身在電影場景中了,團友以虔敬的心要求為他們拍張照片,沒想到他們三位很快的答應了,還邀請我們一同合影。拍完照後小聊一下,原來他們是來研習的,難怪得穿著『道袍』。當他們問我們是否來自韓國的時候,夥伴們都將目光轉向我,唉!



        除了城牆,艾維拉一樣有著許多教堂和古蹟,比起托雷多的歷史地位來說,這裡或許沒有太多有輝煌盛名的古蹟,但小城內的建築大多是保留著紅磚瓦和石磚牆,若不是現代人車穿梭其間,還真讓人覺得這裡的時古停留在中古世紀呢!這城裡還有許多和大德蘭修女有關重要古蹟及現代雕像等,本來我們要探訪她立教修行的修道院,卻遇上午休時間,想參觀還得等
2個小時後,大家便決意在此做鳥獸散。

  


        小城裡面也有許多趣味的商店街可逛,但相當重視午休的西班牙人,此時大多關門休息去讓觀光客只能
window shopping。這天天氣很好我們又是在中午前後進城觀光的,縱使此城為全西班牙海拔最高古城,也讓人熱得受不了了,原本一夥人提議到廣場上喝露天咖啡享受一番浪漫的,等坐上咖啡館外的露天座位後紛紛躲進遮陽傘下,也將咖啡改成清涼的啤酒。

 


        當我在城牆上漫步的時候,早已發現觀光小火車的蹤跡,有過托雷多城的愉快經驗,我毫不猶豫的就想要再來一趟環城之行,也有團友聽到我的推薦而加入。不過這兒不同的是並沒有出售定時的車票,而是採取排隊的方式搭乘,我們只好花上一個小時多的時間來等候。有兩三位夥伴一起排隊、聊天打發時間,倒不覺得無聊,只是我竟遇上內急又擔心車子快來了而有點窘迫的狀況罷了。等過了兩班車之後我們終於能上車,而且又幸運地坐到第一節車廂。環城之時已是太陽漸西,當高地的冷風襲來,讓中午從旅館過來只著一件短
T和牛仔外套的我,在飽覽風景時還擔心明天可能會傷風感冒。

 


        下了火車已經有點鼻水加頭痛,回旅館的路上又多次停留拍了許多照片,聽說天黑以後城牆會打燈,但那可能是晚上八、九點鐘以後的事了,而且我的相機又拍不出漂亮的夜景,回房間後就窩著不想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