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什麼年紀了,還有誰會想到要來做媒?也就只有職業媒婆囉!

剛剛接到一位職業媒婆的電話,問我結婚了沒?她要介紹一位5X年次的國中老師和我『對看』。我立刻回說:不用了,我現在不想要相親。

她問:為什麼?妳還沒結婚,為什麼不想看一下。
我說:都到了這個年紀,沒有結婚意願了,一個人比較自在。

她竟然說:妳還年輕啊!你不是才40『而已』,還可以找對象的啊!〈是啊,相對於對方近50歲的的年紀而言,我當然『算』年輕〉

然後她又繼續強調對方的職業是老師,『條件不錯ㄟ!』。由於她在電話開頭稱我為黃老師,我想她的資料還停留在過去,於是告訴她:我現在不再當老師了。

她又問:為什麼不當老師了?
我直言:考不上就當不成啊!

她仍想努力遊說,又詳細介紹對方教授的科目是理化〈這樣有加分嗎?〉我也按倷住性子客氣地說:謝謝妳!但我真的沒這個意願。

還好這人算是很專業的,沒再囉嗦下去,這才說:那妳知道我的電話,有想找對象再打給我好。我想她已經明白打電話給名單上的下一位才是上策,早點敲定一場雙方有意願的相親會,對她比較有『利』吧!


老師這職業顯然是媒人婆的最愛,在我當代課老師那一年,許多衝著老師這頭銜的相親邀約都來了,還變成了這位專業煤婆的名單之一。

這位媒人其實沒有為我介紹過對象,因為在她第一次打電話來時,我就幾乎翻臉了。

她問了我許多私密資料─包括身高、體重,雖然我在數字上有稍微酌減一些,但還是被她『嫌棄』,說什麼:希望我能減肥,因為男生通常比較喜歡瘦一點的啦!已經這樣的年紀〈當老師那年已經是三字頭的〉,身材條件好一點相親會比較容易成功......等等的話。

我聽了之後就『歸把火滾起來』,告訴她: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不必麻煩了,以身材當擇偶條件的對象也不適合我。

我當時的語氣是很不客氣的,後來幾次她又打電話來時,我也沒好氣的告訴她:本人一直沒減肥,所以拒絕她的相親安排。但果然是職業人士懂得就事論事,多年後竟然還找上我,而且還會適時地調整對我的要求。

希望她這次會記得更新資料庫,本人的職業已經不是熱門選項,別再將我排上她的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mco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